古潼京旅游管理中心

bl同人写手

【十日谈】灵鹫纪事(一)

--------------19.9.15修改------------

【预警一】用天龙八部的方式打开忌逍。

预警二】此篇原题目为《小少侠和大魔头》,内容未做更改。



 

--------------以下原文-----------------

洗狗之际胡乱写写,不一定有后续。



 
 

小少侠紧赶慢赶,终于到了灵鹫宫门前,举袖擦了一把长途奔波的汗水。

 
 

说好的三月初十绞杀大魔头,都到了日子,怎地一个人都没来。

 
 

于是,小少侠立在森森的宫门前,从袖袍中翻出备忘册子。

 
 

哦,记错日子了,约的是三月廿十。

 
 

不过好在,来的不晚。


 
 

前日里的武林大会,小少侠没请柬,根本进不去。

 
 

好在出门前义父硬塞了包肉干要他路上解闷,于是正好拿出,贿赂了一个少林寺的扫地小秃,哦不,小僧,才探得些许消息。

 
 

那小僧想是发多了这不义之财,一条舌头使得炉火纯青,嚼肉干讲故事两不误。


 
 

且说那灵鹫宫,端的是群魔乱舞,就连宫门上都钉着死状可怖的尸体当门神。

 
 

群魔之中,有一个叫杨逍的最为恐怖。

 
 

这人三头六臂,罗刹相貌,白日里喝人血啖人骨,夜晚还要掳些美人儿练邪功,酱酱酿酿完毕,再打碎美人儿的头盖骨,吸个脑髓作宵夜。


 
 

小少侠看着面前光洁如新空无一物的宫门,嘬着牙四处打量,想是不是走错了地方。

 
 

好在,那宫门旁还立着石碑,灵鹫宫三个大字灰了吧唧地杵在碑面上。

 
 

小少侠心中愤愤,娘亲说的没错,少林寺的秃驴果然是道貌岸然无耻下流满口胡言不可信的,只可惜了那一袋肉干。


 
 

等了半天,不见有人开门迎客(打架),小少侠向来

不是那客气的性子,干脆使了轻功,我行我素起来。

 
 

谁想,这恶名在外的灵鹫宫居然是如此这般,这偌大的宫殿,只三处有人烟。

 
 

小少侠到了第一处,瞧见堂上匾额没写着字,只刻着只蝙蝠,群魔乱舞没得见,倒得见一位削腮尖嘴面色灰扑无血色的老伯,病恹恹靠在堂前的柱子上打瞌睡。

 
 

小少侠上上下下轻功不断,又来到第二处,这院子倒热闹得很,五个装束奇怪的人围着一张桌子叽叽喳喳嗷嗷呜呜谈个不停,想是在商讨如何应对全武林。

 
 

小少侠其实对剿灭这所谓魔窟没什么兴趣,便要去下一处了。


 
 

抬脚间,在坐一个蓬头散发的大汉猛地弹起来,大喊一声,是谁!

 
 

小少侠给惊得一个趔趄,险些从房顶掉下来。

 
 

待小少侠稳住身形,正思索怎么避过这一场恶战时,又听那汉子继道,是谁喝了我刚拿的这一壶酒!

 
 

这第二吼,害小少侠真的没稳住身形,头朝下脚朝天,栽进了第三处。


 
 

好在,这第三处的院落内没有人在,小少侠忙叽里咕噜爬起来,心中大呼好险好险差点掉面。

 
 

小少侠这一次上灵鹫宫,实则是来救未来娘子的,所以,头可断血可流,未来娘子在跟前儿,面子不能丢。


 
 

追溯到上个月,义父将小少侠唤到床前,央小少侠去灵鹫宫救一个人回来。

 
 

小少侠见义父进气短出气长,眼仁发白,涕泪交流,料想他时日无多,不禁悲从中来,连声应下。

 
 

义父断断续续道,那人姓杨,喜穿白衣,相貌在灵鹫宫里是一等一的,你若认不清,只管找长得最好看的一个就是了,定是他没错。

 
 

几句话说罢,已咳得不成人形,还要颤巍巍递一包肉干给小少侠。

 
 

小少侠的父亲从旁看着,想是实在不忍小少侠经历这最后的分别,便一把夺过肉干塞进小少侠手里,将他推出门去了。


 
 

直到几日后,小少侠收到娘亲的飞鹰传信。

 
 

信说小少侠实际上是被指腹为婚过的,指腹为婚的那一位承袭了其父的好模样,便是如今灵鹫宫的第一美人儿,此番小少侠若成功救了人回来,这门亲事便就成了。

 
 

小少侠读罢,不禁泪水盈湿了眼眶。


 
 

许久,猛地一拍桌站起身来,惊得桌上送信的老鹰抖了五六七八下,毛都抖掉一二三四根。

 
 

原来义父苦苦要救的那一位,便是自己指腹为婚的未来娘子,义父彼时居然还在惦念自己的婚事,孩儿定不可负义父所望!

 
 

于是如此这般,牺牲了那至宝肉干,又日夜兼程,终换得今日上灵鹫宫救自己未来娘子的好时机。


 
 

正待仔细探查,院中有一偏厅屋门忽开,一位白衣美人儿跌跌撞撞地逃了出来。

 
 

白衣胜雪,墨发披肩,饶是乱发遮了几分容貌,仍教小少侠神往非常。

 
 

小少侠想想其他两处那些奇奇怪怪的大叔,再瞅瞅面前的美人儿,整个灵鹫宫的第一美人儿,必是这一位没跑了。


 
 

忽然间,美人儿一倒,小少侠一接,正中满怀。

 
 

美人伸出手来,堪堪就要攀上小少侠的脖颈,又嗔目抬首的,脸颊都忽然凑近。

 
 

小少侠含羞低头,私想着,娘亲说过男女授受不亲,亲过便得成亲,这才初次见面,进展也太快了些,于是羞怯一推。

 
 

可是,小少侠忘了,美人儿还倚在自己怀里。

 
 

于是,吧唧。

 
 

美人儿掉在了地上,摔晕过去了。


 
 

小少侠先脸红,看看自己搂腰的左手,为什么娘子腰那样细。

 
 

小少侠又惊愕,看看自己推人的右手,为什么娘子平胸如玉。

 
 

小少侠脸红惊愕再脸红再惊愕之后,心说在这灵鹫宫里被大魔王虐待,营养不良发育不好也是有的,当务之急是趁大魔王未觉,早些逃离才是。

 
 

于是捞起地上的美人儿,起起落落,逃出灵鹫宫去了。


 
 

可叹小少侠内力浑厚,兜兜转转许久,直逃到山中一处无人竹屋才停下歇息。

 
 

小少侠将美人儿安置榻上,激动地将自己大腿狠狠掐了三下。

 
 

因怕唐突了佳人,便只敢用一根手指,轻轻拨开那几缕乱发。

 
 

那未来娘子终于露出了十成十的绝世姿容来。

 
 

只不过,绝世是真绝世。

 
 

娘子却不是真娘子。


 
 

小少侠的心肝儿脾肺肾咣当掉到了地上。

 
 

这美人儿,竟是个男儿身!

 
 

于是,小少侠像一棵树,被种到榻前,呆滞得动弹不得。


 
 

良久,这棵树终于开花结果,晃一晃枝条,将那人的脑袋扶起,垫了一枚枕头。

 
 

小少侠懂一些医术,于是轻轻捏了那人的腕子诊着,诊到内息不稳真气混乱,再一看那人,痛得连昏睡都不安稳,眉头蹙紧,眼角都泛红,小少侠看在眼里,疼在心里。

 
 

小少侠想,他生生被那大魔头掳来,定是受了好些苦楚,也不知他,有没有盼着自己这不着调的夫君来救。

 
 

小少侠又想,既然是指腹为婚,出生之前是男是女实在也无法定论。

 
 

母亲都说了要自己带他回去成亲,想必这门亲事定是父母义父都仔仔细细斟酌好了的。


 
 

想到义父,小少侠鼻子一酸,险些又落下泪来。

 
 

义父病到那等境地,还要操心孩儿的婚事,孩儿又怎能做那背信弃义之人让义父泉下难安呢。

 
 

哭唧唧一会,小少侠再想,大魔头姓杨,夫君也姓杨。

 
 

这不是巧了么这不是。

 
 

呸呸呸。

 
 

小少侠又狠掐自己大腿三下,现在哪是玩笑的时候。


 
 

于是坐到榻上,将那小夫君揽在怀里。

 
 

手把着手,真气一点点送过去,为他疏导内息。

 
 

却不知,那怀中人已睁开了一双眼,看了看交握的双手,又慢慢闭上了。


 
 

也许tbc

 
 

写了一遍发表之后,发现没联网,发表的文也不见了……重写了一次,心累。

而且相比第一遍,第二遍质量真的好差X﹏X

难过X﹏X

 

评论(52)

热度(1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