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潼京旅游管理中心

bl同人写手

【十日谈】曼陀山庄(一)

【简介】用天龙八部的方式打开忌逍

【预警】会有天龙八部原著文字出没,介意请点x





张无忌从花圃一路奔逃出来,没多久就迷了路,全然找不到这座古怪山庄的出口,直到路过一处园子,脚步便不由自主地被园中的哀怨琴声所摄。


待循着琴声找到一处亭子,正见一个白衣男子背对着自己抚琴。


那个背影如此熟悉,乃至张无忌立刻失声唤道,神仙哥哥!


神仙哥哥被俗人所扰,只好停了抚琴的手,站起身来,张无忌看见,他的衣摆在琴凳上翩然飘过。


张无忌想,一定是他。


可是,未及神仙哥哥转身,一队番邦人打扮的奴仆便循了张无忌的惊叫声呼啸而至,领头的管家虎背熊腰,最是凶神恶煞。


管家见白衣男子与张无忌一个亭内一个亭外,忙小声吩咐身边人去将张无忌捉住,自己便微微弓了腰要走进亭子。


危险都至近前,张无忌才反应过来,随即一脚踏出,挡在亭子的入口,正色道,你们要杀的是我,我跟你们走,不许伤他。


管家一愣,看了看张无忌慷慨赴死的模样,又越过张无忌的肩膀去看他身后的白衣男子,便见白衣男子此时已转过身来,正轻轻挑眉看着自己。


管家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,只得将手一挥,命所有仆从住手。


此刻,张无忌还在全神贯注地与人对峙,便觉有什么轻轻搭在自己肩上,回过头来,首先入眼的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。


与自己魂牵梦萦的那只手,一模一样。


近仙人而情怯,张无忌看见这只手,一时间连抬头都不敢。


接着,便听神仙哥哥轻轻唤道,小兄弟?


张无忌又想,他的声音,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好听百倍千倍,若能看他一眼,今日死也无憾。


可若真的看他一眼,今日还舍得去死吗?


白衣男子见张无忌在这关键时刻也能神游,便将张无忌的身子转过来,唤他回神。


张无忌乍见白衣男子的容貌,紧张到喉咙都哽住。


张无忌想,真的是他。


他蓄了须,容颜却没有比那无量山的玉像失落分毫,反而更添几许风流气度。


可是,他的身形却比之玉像要单薄一些,加之方才的琴音显露心境,必是有人伤了他的心了。


是何等绝情之人才能舍得伤神仙哥哥的心?


想到此处,张无忌千言万语堵在喉咙里,最终只软软唤出一句,神仙哥哥……


白衣男子闻言,不禁轻笑出声,他说,我的年纪,都可以做你的伯伯了。


张无忌似是听懂,又似是没有听懂,自言自语道,是神仙伯伯?


白衣男子再笑,既如此,便知晓这俊美的年轻人一时间难以清明,也不勉强,随即转向管家询问,为何追他至此?


管家见白衣男子行为举止全然不似平日,只好措辞答道,此子于无量山阻挠我等擒杀明教孽障,又身负……身负乾坤大挪移功法,却仍谎称自己不是明教弟子,我等遵主人训诫,将他带回来做花肥,不料他诡计多端,竟打伤守卫逃了出来。


白衣男子听得此言,就此沉默下去,再回神时,就见那痴儿再次空门大开地挡在自己身前,不许任何人接近。


思索片刻,白衣男子才软声道,这位少侠乃鄙人的故友之子,万望管事大人能看在下的几分薄面饶他性命。


张无忌闻言,慌忙再回身,自己不过俗人贱命一条,怎值得神仙伯伯去求这些坏人!


正待开口,却见神仙伯伯微微侧首,对着自己微翘起嘴唇,轻轻嘘了一声,张无忌立刻咬住下唇,听了神仙伯伯的,不再开口。


白衣男子见管家伫立未答,又耐心地唤了一句,管事大人?


管家此刻如梦方醒,双手下意识地欲抱在胸前,复又赶忙放下,继而轻咳一声才朗声回道,既然先生为他求情,那便饶他一命。


又见白衣男子侧头盯着园中的茶花不语,管家再补上一句,来人,将这张无忌送去花奴院中,以后便留着他伺候这园子里的茶花罢。


话音一落,便有两个仆从上前去架张无忌,张无忌见神仙伯伯为自己求了一条性命回来,万不忍心使他的一番低声下气空付,只得老老实实由人架着离开。


被架离园子时,张无忌看到的最后一幅画面,便是神仙伯伯向那凶恶管家作揖行礼。


张无忌想,既照看这园子,总还能见到神仙伯伯,但凡自己有一息尚存,就一定要救神仙伯伯脱离苦海!





然而,张无忌不知道的是,他的身影才从园子的拱门处消失,那管家便噗通一声跪在地上。


白衣男子也不去管他,只在亭中一方木椅倾斜着坐下,手肘撑在木椅的扶手上,食指从自己的下唇轻轻拂过,轻声道,去过琅嬛福地,有趣。


这句话说得没头没尾,管家趴在地上,肩膀颤抖不止,不敢贸然答话。


片刻之后,白衣男子再开口,声音还是那般低沉悦耳,语气却教人如坠冰窟。


白衣男子说,他若要偷偷做些什么,就让他去做,若过界了,点到为止。


管家忙应声称是,将身子趴得再低了一点。


白衣男子又说,看管个少年人都如此不力,这样的废物还留作何用,你去处理吧。


说罢,白衣男子离去,只留管家仍旧将半个身子俯趴在地上,颤巍巍地拿袖子去拭额头上细密的汗珠。




传送门:曼陀山庄(中)

评论(63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