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潼京旅游管理中心

bl同人写手

【忌逍】阴差阳错 8



下课铃响,小男生背着提前收拾妥当的书包,一路不停歇地跑到校门口。


等车的间隙,小男生打开手机瞧日历,没错,就是今天。从大阪回来之后,三周眨眼就过,今天恰到大老板的生日。


正想着,手机屏幕忽然闪烁出来电界面,是个陌生号码,小男生眼疾手快,在铃声响起之前迅速接听。


对面的人懒洋洋地开口,近嚟喺忙乜嘢啊,靓仔?


小男生顿了一下,顺口问,bill哥?你怎么换号啦?


他不回答bill,bill也不回答他,敷衍道,这个号不常用,那个,小盆友,今晚赏脸出来吃个饭怎么样?


小男生沉默两秒,有点为难,想着要不要直接拒绝。


可没等小男生开口,电话那头紧接着就叹气说,算了,你现在不一样了,我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,你也不用太难做,还是别……


小男生急忙打断他,诚恳讲,没有没有,bill哥,我待会得先去办件事儿,所以……


小男生看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再把手机贴回耳畔,接着说,只能陪你到八点半,我发个地址给你,你来找我好不好?





bill到了小男生说的地方,正看见小男生在密密麻麻的排队人群后面用力对自己挥手。


落座之后,bill被空间里涌动的甜腻气味熏得心烦意乱,就伸手摸香烟,手放在口袋上,却摸了个空。


bill侧首看了看排队排到玻璃窗外很远的人群,无声地叹口气,这时候,小男生颇有眼力见儿地递上一杯奶茶,bill接过来,认命地吸了一口。


两个人东聊西聊,在bill有意引导下,话题最终落在大老板身上。


十八九的男孩子正处在情窦初开的时机,谈个平常的恋爱,还能找两三损友倾诉倾诉,而小男生这点子不算恋爱又仿若恋爱的心情,平时只能捂在心里。


因着家里的一点渊源,小男生同bill本就熟络,此刻也不见外,合适说的不合适说的统统倒豆子,话匣子简直关不上。


聊了一个小时,连大老板晚上睡觉踢被子,反复盖反复踢这样的事儿,bill都清楚到能联想出完整的画面来。


bill一边听,一边小口饮奶茶,只觉得热乎乎的奶茶都噎在喉咙口,准备好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。


这时,服务生送来一个礼品盒子,这盒子面儿不算大,但特别高。


bill透过盒子上的透明窗仔细瞧,嘴里嚯一声,盒子里红红白白的蛋糕看起来十分精致,还有个眼熟的小人偶立在蛋糕上。


小男生抬抬下巴,骄傲道,这家的蛋糕超难订的!


bill切一声,调侃道,怎么,跟了那位,来这种网红店都不用排队哒?


小男生忙解释,哪有!我是提前两个多月就订下的,才能即来即取。


bill又嚯一声,又问,他今天不是去出席生日宴会了?还有时间陪你谈恋爱吃蛋糕啊?


小男生耸耸肩,回道,他说了晚上回来吃嘛,欸?bill哥你知道他生日?


bill的喉咙仿佛又被热奶茶堵住,不过这点小case还难不住他,于是bill认真点点头:我那两个酒吧勉强算是明氏的一点产业,大少的生日嘛,自然要当自家老豆的生日一样背熟。


说到这,bill伸手按住小男生的手背,这一次他是真的认真起来。


bill说,要没有你老豆当初的接济,就没有我阿bill今天,我这样“帮”你,真不知道是报答他还是害他。


小男生完全没想到平时大大咧咧的bill哥突然讲出这样的话来,一时间不知道该回什么。


bill说完又后悔,顺便在心里痛骂自己婆妈。


他今天拨小男生的号码时,也是拨出又挂掉,挂掉又拨出。bill想,自己这辈子的犹豫不决大概都用在了今天。


最终,bill更认真地说,大少这个人心地不坏,但你一定不可以太认真,你们这样的情况我见得没有一百也有八十,没有一对是有好结果的。


小男生听着bill的话,眼里的亮光一点点暗下去,大概过了十秒钟,小男生说,bill哥,我明白的。


bill看他这样,有点心虚地揉揉小男生的头发,半拆穿半安慰道,傻仔,你脸上写的可都是我不想明白。


见小男生不再吭声,bill抬起手,又按回小男生的手背,这次他用了很大的力。


bill说,算了,感情的事情我管不了你,但有件事你一定要记住,他身边没有一个好人,那些人,你能躲多远就躲多远。


小男生这次是真的不明白,见小男生茫茫然抬头,bill在他手背上重重敲了一下,佯怒道,记住没啊?尤其是……


忽然,小男生的手机铃声响起,打断了bill的话。


小男生接起,说,范叔叔……啊?……喔,好……我马上就回去。


挂了电话,bill拿食指关节叩桌子,小男生无奈道,好啦,bill哥,知道你是为我好,我一定牢——牢——记——住————!


bill抬手就是一个脑瓜崩。




半小时之后,bill顺道载了小男生回公寓。


小男生到了家,把蛋糕小心地放在冰箱保鲜层,便急匆匆翻了件衣服,又出了门。


十月底的帝都已被寒气侵袭,小男生校服里面就套了件长袖T恤,被夜风一吹,整个人都冷飕飕的。


可是,小男生怕大老板就在这个节骨眼出现,就不愿意回去再拿件衣服。


好在范叔叔说几点到就是几点到,一分钟也没让小男生多等,只不过,车子没停在公寓门外的临时泊车台,而是停在马路边。


大老板刚迈下车,脚还没站稳,就被人兜头裹住,眼睛惊得圆滚滚——是小男生飞快地跑到马路边,把穿单衣的大老板裹在了冲锋衣里。


然后,小男生就边喘粗气边抱着手臂对大老板傻笑,大老板看他冷成这样,忙打发他去公寓大厅等自己。


小男生一走,大老板就敛了笑容,对车窗里的人嘶了一声,谴责道,我是七老八十了?用得着你这么多事儿?


范遥面上讪笑,心里翻白眼,脚踩油门赶紧跑。


有些人啊,从小就心口不一还爱得便宜卖乖,明明心里高兴得什么似的,偏偏就要嘴硬。




又半小时之后,小男生伏在中岛继续傻笑,看对面的大老板端着自己给切的蛋糕小口小口地吃着。


大老板的头发长了一点点,尤其鬓角,已经长到和耳垂齐平的位置。


估计因为是生日宴,他的头发就简单地偏分了一下,没有上发胶,眼角旁有那么一小绺儿头发突兀地伸出来一段,戳得小男生心痒。


小男生实在忍不住,就绕到对面,从背后抱住大老板,拿脸颊去蹭他眼角旁那点头发丝儿。


大老板在晚宴上实在没吃多少东西,加餐的这一块小蛋糕正好饱腹,只不过纵然他想再吃一点,也不行了,因为小男生已经沿着他的眼角,嘴角贴嘴角地来抢他送到嘴边的奶油。


且抢走了奶油不够,还要把奶油沾过的地方统统欺负一遍。


于是,大老板被翻过来困在中岛的台面前,被小男生品尝。


可唇边沾的些许奶油哪能够把人喂饱的,小男生品尝个半晌,索性伸手蘸了奶油涂在大老板唇上,细细再尝一遍。


美食家饕口馋舌,唇舌尝个三遍,喉结尝个一遍,两边锁骨各尝个两遍,这冲锋衣不多时前还被小男生宝贝似的捧在怀里舍不得穿,此刻就已变成碍事的包装,影响小男生加餐。


不过小男生有的是耐心。


拆包装只要一分钟,小男生还有一整晚。




bill回到就酒吧,重金属轰鸣声里,酒保遥遥对他喊,bill哥!客人在6号包厢等你!


6号包厢长期为一个人留着,一个bill如今十分不想见的人。


于是,bill慢吞吞地上楼,踌躇了一下,才推开6号包厢的门。


6号包厢里,一个男人对他举起酒杯,玩味道,阿bill,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。


包厢里的灯光明暗变换,此时,忽然有一道明光照在男人脸上——他的左眼下面有一道长长的疤。




bill早在开门时就将十二分真诚可掬挂在脸上,于是连声道,哪能啊,二少传我我肯定随传随到,就是最近生意不太好做,上下打点花了不少时间,这样,我自罚三杯,给二少赔罪。


说着,bill就招呼门口的侍者送酒,侍者转身离开,范遥却问,上下打点,打点到高中生身上去了?


bill顿在原地,正想转身再申辩几句,突然就有一股大力从身后袭来。


bill大呼不好,可他已然来不及躲避,就被人掐着后颈重重砸在吧台桌上。


包厢里的吧台桌都是固定在地面上,坚不可移,bill毫无保留地撞上去,随即又摔在地上,整个人都痛得缩成一团。


范遥蹲下身,帮bill理了下散乱的头发,叹道,托你给那孩子指条路,你偏把我哥这一条指给他,你知不知道,你把我悉心布了一年多的局全毁了?


bill听见他用稀松平常的语气说出这样的话,心中的恐惧一时间连肩膀上被撞的痛楚都压了下去。




bill其实是一个生性凉薄的人,凉薄到在港混到险些没命,只好北漂谋生计。


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人能被他稍稍在意,大概就只有在他北漂伊始之际雪中送炭的小男生一家人。


以小男生爸爸的能力,要支撑小男生去留学,确实很艰难,但也没有艰难到一定要小男生给人送外卖的地步。


当初范遥找上他,明明确确地指了小男生,要bill往歪路上带,bill是真的不想答应。


可bill知道,范遥这个人性格乖戾狠辣,行事作风诡异莫测,自己不答应,范遥也有别的办法。


也许,是更下三滥,更恶毒的办法。


可人总有弱点,bill如是,范遥亦如是。


所以,除了把大老板这条路指给小男生,bill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。


好在小男生争气,竟然真的钓到了这条大鱼。


bill咬咬牙,努力爬起来,跪在范遥面前,把早就准备好的说辞在心底默念两遍,才敢颤抖着开口。


bill混的这些年,最擅长就是把黑的说成白,把谎扯成真。


范遥听他痛哭流涕着剖白,不置可否,或者说,范遥根本不在意,因为这些计划外的事情,早已为他开辟出了更合适通向成功的捷径。


最后,范遥只语气如常地说,以后还是听话一些,不要再自作主张了。


bill习惯他这样的喜怒无常,但还是心里一跳,装作茫然地试问,以后?


范遥温和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扶他站起来,柔声说,对,以后,以后的路,还长着呢。











评论(101)

热度(99)